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Tom Ford Women 2011SS

Tom Ford自2004年離開Gucci集團後,除了創辦自己同名品牌推出男裝、香水和眼鏡系列外,今年春夏終於讓我們看到睽違以久的女裝系列。也許是Tom Ford過去打造出的Gucci和YSL讓人印象太深刻,首度推出的女裝宛如集結過去在Gucci集團裡的經典系列。服裝上材質不論是雪紡、絲絨、流蘇或是亮片,彷彿都帶著YSL的經典奢華,而合身的西裝剪裁更加帶出Gucci的中性帥氣。


 特別的是這場春夏服裝秀,是由Tom Ford親自邀請時尚界100位人士出席,有別於其他發表會,秀上只有一位攝影師 - Terry Richardson,而服裝秀的影片也是由Tom Ford將走秀及後台花序剪接編輯過後統一公布,仔細看還可以看到時尚惡魔Anna Wintour和其他與會嘉賓一同擠在小房間裡欣賞這場復古華麗的服裝秀。

Tom Ford 2011SS


另外讓人驚喜的是走秀的模特兒除了超模外,還有我們許多熟悉的好萊塢明星,像是Beyoncé、Julianne moore、Karen Elson和Lou Doillon。而菊地凜子、杜鵑和劉雯等東方臉孔也都出現在這場服裝秀。在32套華服裡,我最喜歡的是Julianne moore穿的裸色雪紡長洋裝,簡單的線條搭配上黑色的羽毛漸層,一貫Tom Ford的優雅和奢華,而她搭配的羽毛耳環更是為服裝加分!而在這場秀上可以看到不論是嘉賓、模特兒,甚至是攝影師Terry Richardson都十分融入,就像是個歡迎Tom Ford重返女裝行列的小派對。即便有人質疑和之前的設計大同小異,但Tom Ford的才華卻是可以經得起考驗,不論是什麼時候拿出來看都不會讓人有退流行的復古奢華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