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Givenchy 2011SS Haute Couture

Haute Couture
ph.【法】
  1. 高級女子時裝業, 高級女子時裝設計與製作
  2. (總稱) (巴黎等地的)世界上最著名的女子時裝商店(或設計師)
  3. (總稱)高級女子時裝(或時行樣式)
喜歡服裝的朋友一定對這單字不陌生,除了每季基本的RTW(Ready To Wear)系列外,最讓人驚喜的莫過於是欣賞Haute Couture。而並非每個時裝品牌都能夠發表訂製服系列,所以更加突顯Haute Couture的尊貴。這系列通常會貫穿季與季之中,所以多少也會和RTW系列有所關連,另外也是各品牌的『精華』。

如何說是『精華』?主因來自能夠發展出Haute Couture系列的品牌,基本上都是大有來頭,除了品牌要吸引人外,高級訂製服所使用的材質通常都是最新、最特別的材質。像是Chanel更是收購了不少專業手工藝坊,包括專供刺繡的Lesage、Michel〈女帽〉、Lemarie〈羽毛製品〉、Massaro〈手工製鞋〉、Goossens〈金銀飾品〉和Desrues〈服飾珠寶〉等工坊,來打造出完美的Chanel訂製商品。也正如此每件高級訂製服的單價都是上萬美元起跳,而客戶也是非富即貴,特別又以中東石油國家客戶居多。

這一季我最喜歡的是Givenchy,自2005年Riccardo Tisci接管女裝藝術總監以來,不論是女裝或爾後的男裝,每一季都讓我們驚豔。他擅長細膩的手工縫製和充滿低調奢華的風格,讓每件單品都像是藝術品一般。這季春夏訂製服的主軸是融合了國寶級舞踏宗師大野一雄〈Kazuo Ohno〉舞蹈風格和鋼彈機器人剛硬線條的日本東洋風。而我很喜歡的武士帽則是出自Philip Treacy之手,搭配上Riccardo Tisci設計的服飾,完美展現出新一代的武士道。在潔白的洋裝上,以雪紡、羽毛和鴕鳥皮組合而成的仙鶴,搭配上桃紅、亮橘和青綠等鮮豔色彩,更加突顯出訂製服的特別之處。而這場靜態秀讓人驚豔的還有全部採用亞洲模特兒,不論是資深的富永愛或新進名模孫菲菲等,更加展現出東方的神祕色彩!系列裡每一套我都喜歡,細節細膩又奢華到讓人很想擁有一整個系列,不過打開衣櫥可能會被誤會是時尚版的『仙鶴報恩』就是了!你喜歡哪套呢?

我也喜歡最後的大合照,如果是外國金髮模特兒穿搭可能都沒有這股氣勢,畢竟是融合東方元素的服裝,但猛一看也有像是在拍Asience洗髮精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