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一起瘋DRAW SOMETHING!

你今天Draw Something了嗎?這是最近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同時也是我最近非常熱衷的一件事!由遊戲廠商OMGPOP所推出的遊戲APP軟體─Draw Something,短短五週便超過2000萬次下載量,可說是繼Angry Bird後的全民運動。


Draw Something好玩的地方在於它的創意性及便利性,它不需要雙方即時連線,也不只是單純和電腦車拼,它考驗著雙方的繪圖能力及默契,當然不可少的就是英文能力!
首先,你必須利用Facebook連結上朋友,選擇好對手後就進入塗鴉戰場,如果你以為可以開始天馬行空亂創作的話,那就大錯特錯!Draw Something有趣之處就是它會限制你主題,從初級、中級到高級三種難易度單字做選擇,有時候是名詞、有時候是動詞,又或是和時事相關的主題或人物。認識一個單字是一回事,但畫出來又是另一回事,怎麼樣貼切描繪出這單字的精髓,可就考驗著雙方的繪畫能力了!
在送出你的佳作後,就是靜待對方回應,Draw Something貼心之處在於它不需要雙方即時連線,不會因為連線中斷而失去遊戲樂趣,過程中也沒有太多惱人的音樂,可以讓人完全投入在創作中。當收到對方的提問時,也不用急著在茫茫辭海中尋找答案,可以藉由下方空格及提示字母聯想,如果真的還是沒辦法猜中答案,旁邊也有個小炸彈,可以得到多一些提示。當然炸彈是有限的,用完則必須要用金幣購買。雖然說必須使用金幣購買解題炸彈或是添購色筆,但金幣可以藉由答題方式獲取,不用花大錢也能玩的很盡興的遊戲模式,是Draw Something的另一項優點。
有時候看別人的畫作是件很有趣的事,透過畫畫可以了解到每個人的個性或想法,不同筆觸、輕重、用色等細節都反映出每個人的個性寫照!除了趣味性外,仔細看看會發現有很多人是畫畫高手,不用太多工具就能完美呈現出答案!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是畫畫高手,這時候就需要一點默契和猜題技巧,猜猜看下面圖畫想傳達的單字是什麼?
最後,別因為英文不好而不去嘗試,相信很多人也是邊玩邊查單字,在一來一往的猜題間,除了增進彼此默契和感情外,也可以鍛鍊繪畫能力和練習英文單字。如果你發現身邊朋友都在埋頭創作時,別猶豫,快和他們一起Draw Something吧!搞不好無意間會發現你驚人的繪畫能力!


1 則留言:

  1. 內建 Draw Something 常出現的 2000 組單字,只要輸入解答中的12個候選字母、並選擇答案單字長度,就會提供建議的中英文答案,點擊答案則可連結至相關圖片.

    http://www.drawsomething.com.tw/

    回覆刪除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