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型男春夏必備鞋款─LOAFERS

今年夏天,Loafers (樂福鞋)絕對是型男的必備鞋款!近年來,各類鞋款在不斷改造及重新設計下,讓Loafers相形失色不少。而今年,Loafers又再度成為春夏時裝秀上的主角,不論是單穿或是搭配有趣圖案的長襪,都十分吸睛。
在挪威造成流行的Slip-ons,於1930年外銷至美國後成功登上Esquire雜誌,便開啟了Slip-ons的新市場。在當時,Spaulding家族重新設計這種淺口無鞋帶且方便穿拖的鞋款,並取名為Loafers,很快地便虜獲美國男士的心,成為當時鞋櫃裡的必備鞋款!
隨著設計越來越多元化,也出現不同款式的Loafers,像是Penny Loafers、Gucci Loafers、Venetian Style Loafers及Tassel Loafers。從開口淺、鞋面無任何裝飾的Venetian Style Loafers慢慢延伸出各種不同款式。1934年推出的Weejuns鞋款,其特色為菱形簍空設計的皮帶橫跨鞋面,讓Loafers有了新的設計。在50年代,許多學生會將錢幣塞入皮帶中,因此Weejuns也被稱為Penny Loafers;另外鞋面上有流蘇裝飾的Tassel Loafers也是當時流行鞋款之一,是許多美國東岸商人或律師的必備鞋款。1966年,義大利品牌Gucci設計出鞋面飾有馬鞍金屬環扣的Loafers,自此之後有金屬扣環裝飾的Loafers便泛稱為Gucci Loafers,在70年代幾乎是華爾街人的制服之一。
Loafers演變至今,有各種開口深淺、皮質、裝飾的設計供大家選擇,除了男鞋外,Loafers也成為女生喜愛的鞋款之一。如果你的鞋櫃裡還沒有Loafers,今年夏天便是入手的最佳時機!
 Vincent Hsu, Ce n’est pas à la m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