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COLORS WITH LOVE

報導世界角落真實色彩的COLORS雜誌,今期特別推出「WITH LOVE」特刊,從封面佈滿子彈殼的愛心作品就能得知「WITH LOVE」特刊和戰爭議題相關。去年Benetton集團成立UNHATE基金會時,各國領袖的親吻文宣曾引起一陣社會輿論,鮮明、爭議性的文宣也讓更多人了解到UNHATE的另一層意義─抿除對立、仇恨文化,促進不同種族、信仰及文化的親近,並藉此傳達愛與和平的目的。
這次UNHATE基金會串連COLORS雜誌與Fabrica共同策劃一項別具意義的行動,就是將象徵和平與希望的無恨飛鴿(UNHATE DOVE)雕像贈送給利比亞,的黎波里,同時它也是繼2010年「阿拉伯之春」政治變革及內亂後的首座闡揚和平的雕像。這座UNHATE DOVE雕像外觀是由22,000多枚彈殼組合而成,COLORS從戰爭地區的孩子們手中、戰地醫院的手術室、失去子女的母親手中、甚至是受難者的身上收集彈殼,一枚枚彈殼彷彿述說著一個個悲傷的故事,而這些故事便串成這本「WITH LOVE」特刊。

UNHATE DOVE於去年12月24日,同時也是利比亞的獨立紀念日送至的黎波里大學,Benetton集團執行副主席Alessandro Benetton表示「UNHATE DOVE的正式移交是無恨基金會的第一個行動,具有實際性和象徵性。我們建立基金會的宗旨是抵制仇恨文化。試圖激發全球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心中對參與和變革的渴望,成為他們的領袖和驅動力量。」
WITH LOVE」特刊除了介紹UNHATE DOVE外,其他像是來自索馬利亞、敘利亞、埃及、義大利及巴西的幾則故事,也都令人深省。戰爭或戰亂,可能對於習慣自由、民主的我們來說很陌生,但對於政局動盪不安的地區,每一枚彈殼背後的故事也許就是一個生命的終結。雖然不能確切的和死亡畫上等號,但捍衛自由、正義和民主卻是永恆不變的真理。讓愛多一點,仇恨少一點,就是我們必須共同努力的方向,亦是世界大同的最終目的。
巴西導演Fernando Grostein Andrade 為COLORS製作了一部短片,故事描述來自Osasco的27歲電影愛好青年Paulo Eduardo在咖啡館經歷槍戰後的生活及影響。最後Paulo建立了Cine Rincão電影院─一間遠離毒販和街頭暴力,可以讓孩子們盡情享受美好世界的電影院。故事簡單卻深刻描繪出槍枝氾濫及治安敗壞對人民的影響,也再次點出抵制仇恨文化,激發全球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心中對參與和變革的渴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