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印花玩手Mary Katrantzou

最近發現越來越多品牌都推出印花商品,像是前篇介紹的Joyrich到好友Milla的個人品牌méchant bébé,不外乎都是自己設計並開發新的印花布料,困難度也會因為布料材質或是印花圖案而變得有挑戰性。雖然說印花商品各家品牌都有,但可以玩的像Mary Katrantzou的又有幾人?Mary Katrantzou擅長運用2D和3D的交錯技法,除了印花上的透視和錯視效果外,又再利用項鍊、流蘇或是刺繡等實際副料來增加服裝的立體度,讓每一套服裝都像是藝術品般的呈現在大眾面前。

繼2010秋冬帶給我們洛可可風格的視覺震撼後,2011春夏Mary Katrantzou走入Helmut Newton和Guy Bourdin的攝影作品中,他們的作品充滿神祕、強烈、超現實又前衛的風格,除了強調女性胴體外,房間內的配色、擺設或是其他建築的配置,在70年代當時引起不少話題。而Mary Katrantzou運用這概念並參考了《Architectural Digest》和《World of Interiors》等建築書籍,將建築結構架設於服裝上,模特兒取代攝影作品中的女性,從『房間裡的女性』則轉變成『穿著建築物的女性』。

Helmut Newton


Guy Bourdin

Mary Katrantzou 2011SS
很喜歡她帶點超現實主義的拼接和配色,粉嫩的顏色交錯在春夏中更顯亮眼,而衣服上的建築物也不會讓人感到沈重。另外讓人無法忽視的是模特兒所配戴的配件,誇張、搶眼又帶點不切實際感更加突顯超現實風!而服裝的細部處理更是讓人嘖嘖稱奇,除了翻玩印花技巧高超外,不論是拼接輕盈的雪紡、像燈罩般短裙下方的珠飾或是長流蘇都顯示出2D和3D虛實轉換的高超技巧。2010走了一個McQueen,卻來了一顆耀眼新星─Mary Katrantzou,讓人不禁期待她下一季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