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Christian Dior ≠John Galliano!Thanks Galliano

這季巴黎時裝週最戲劇化的莫過於是Christian Dior在開秀前一天炒了當家設計師John Galliano!自1996年接掌Christian Dior以來,John Galliano展現出的高超技巧,已經讓我們將Dior和John Galliano之間畫上等號。每一季Dior的服裝秀上,大家除了享受Galliano帶給我們的華服外,最讓人期待的不外乎是Galliano每一次的謝幕,他總是讓大家為之驚豔也同時享受著大家給予他的掌聲,是一個比超模更加超模的設計師。


這次Christian Dior會炒John Galliano的原因為Galliano在酒後和路人發生言語衝突,除了有悖於品牌形象外,種族歧視的言論則是讓大眾沒辦法接受的主因。根據英國太陽報的報導,Galliano有獨自飲酒的習慣,當晚到了常去的小酒吧喝酒,在酒精催化下和鄰桌的婦人發生了言語爭執。Galliano向鄰桌婦人發表『我喜歡希特勒』的言論外,其中還參雜些許謾罵猶太人的粗話。影片公布後,隨即引起一陣譁然,但部分看過影片的人也懷疑,在Galliano已經喝醉的情況下,是對方的挑釁或是影片有經過剪接,一切只能自由心證!而風暴一切來的太快,為了給社會交代,Christian Dior的CEO ─ Sidney Toledano隨即發出聲明並辭去John Galliano的Creative Director職位,也讓2011FW RTW成為John Galliano在Christian Dior的告別作。
圖為Christian Dior CEO ─ Sidney Toledano於開秀前發表簡短聲明

對於Galliano這次的偶發事件,部分設計師也持著不同立場發表言論,像是『Sex And The City』造型師Patricia Field便發表支持Galliano的言論:『John的生活就像是戲劇一般,這是一場鬧劇!也許大家不了解他,但這一切就像是Mel Brooks編劇的電影〝The Producers〞劇裡〝希特勒也有春天〞的片段,就是個鬧劇!』;而時尚老佛爺Karl Lagerfeld則是痛心表示:『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例如在街上買醉。對於他造成LVMH集團名聲的損害感到十分憤怒,集團CEO ─ Bernard Arnault是如此的支持他,相較於集團中其他設計師,Galliano是享有最多自主權的設計師!』。而在沉寂數天後,Galliano除了發表簡短道歉聲明外,也決定聘請英藉律師Gerrard Tyrrell和Christian Dior打官司,而這無預警的發展,也為時尚圈投下一顆震撼彈!
圖為John Galliano於巴黎接受警方偵訊。欣賞他對時尚的態度,即便身處逆境,還是不忘帽簷搭配著許多小花!



Christian Dior 2011FW


在秀的一開始,品牌CEO ─ Sidney Toledano便先和大家宣告Dior和Galliano的分道揚鑣,最後則是由所有幕後人員穿著白袍謝幕,少了Galliano戲劇化的謝幕讓人感到有些遺憾,有種秀還沒完的氛圍!而這季秋冬服裝一樣維持John Galliano戲劇化的風格,大量使用的烏干紗和緞面,點綴搭配著的奢華皮革和皮草,再加上雪紡蕾絲等女性柔美材質,讓Dior的每一季服裝都很有故事性。當然這一季想必會有很多Galliano粉絲搜刮,其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是開場的斗篷,十分有氣勢,也很有Galliano的戲劇張力!謝謝這十幾年來Galliano不斷地顛覆Christian Dior這經典的優雅品牌,未來也期待著John Galliano的重新再出發!Thanks Gallia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