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超現實設計師Erik Halley

也許你沒聽過Erik Halley,但你一定看過他的作品。睽違歌迷以久的王菲,終於在2010年10月舉辦『王菲2010巡唱』演唱會。長期和王菲合作的造型師TiTi Kwan(阿Dee)表示,演唱會海報的概念來自於齊白石筆下的牽牛花。海報中王菲以Erik Halley百年老鷹羽毛頭飾搭配著紅色斗篷,簡單、直接卻華麗的讓人印象深刻,也正式宣告王菲回來了。


About 〝Erik Halley〞
由一手捧紅Alexander McQueen的時尚評論家Isabella Blow發掘並帶入時尚圈,因此早期和Alexander McQueen合作了不少飾品,也讓人開始注意到Erik Halley的才華。Erik Halley一開始是由自家的小工作室開始發跡,他擅長運用羽毛、貴金屬到水晶等不同材質創作。Erik是個超現實主義迷,而也反映在他天馬行空的作品中,與其說他是配件設計師不如說他是藝術裝置設計師!
時尚評論家Isabella Blow頭戴Phillip Tracy帽和配戴Erik Halley設計的水晶龍蝦項鍊
而Erik真正大放異彩是在1996年,Karl Lagerfeld邀請他為Chanel製作服裝秀上的頭飾,Erik便將收藏的古董鵜鶘及老鷹羽毛,利用高溫蒸汽效果改變羽毛的形狀,製造成束狀結構的頭飾。自此之後,各大品牌像是Ungaro、Lacroix、Givenchy、Mulger和Yoji Yamamoto也爭相邀請Erik Halley設計獨特限量商品,而近年Erik也為Piaget設計一系列羽毛造型手錶和Lanvin羽毛香水瓶。
 
據聞這96年的作品有人出價約18個Chanel包包想收購!但被Erik Halley拒絕了!

Erik Halley Accessories Runway Show, Paris, 1999  

這次王菲御用造型師TiTi Kwan也邀請昔日室友Erik Halley跨刀設計出許多讓人驚豔的頭飾,讓菲迷們除了聽覺外又多了視覺享受!97年曾有人出價約18個Chanel皮包價錢購買Erik設計的頭飾,如今王菲使用的海燕麥克風架是50倍的羽毛量和花費四個月的構思,另外上海場所使用的水晶頭飾,也是Erik Halley被燙到無數次後呈現出來的成品。阿Dee透露不敢估計這些頭飾花費多少,但幕後團隊希望給菲迷更多更好的視覺享受!你們喜歡Erik Halley的那樣作品呢?我想菲迷應該全都喜歡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