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男士厚底旋風來襲

2011春夏男生開始流行起厚底恨天高,雖然像經典日系品牌TOKYO BUTTON、BELLY BUTTON等都是以厚底鞋出名,可是敢嘗試的男生畢竟是少數。而今年在各大秀場上,從春夏延續到秋冬伸展台,厚底鞋竟猶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其中春夏又以PRADA為翹楚,那多層次異材質的鞋底搭配上豐富色彩的雕花紳士鞋,更是虜獲不少男人的心!今年起男孩和男人們,快丟掉你的隱形增高鞋墊,一同搭上厚底鞋熱潮吧!
Bottega Vebeta 2011SS
簡約低調的Bottega Vebeta,這一季也有厚底鞋系列。它的厚底高度適中,搭配上品牌擅長的完美皮質,簡單散發出低調奢華感,適合不喜歡花俏的男生穿搭。
Miharayasuhiro 2011SS
Miharayasuhiro一直也是我很喜歡的設計師之一,他的設計融合中西方,有別於一般日系品牌的立體剪裁,Mihara的商品倒是實穿中又有些設計感存在!這季除了有厚底鞋外,另一個重點是在襪子,灰色系柔軟材質的中統襪搭配上厚底鞋,更加增添厚底鞋的造型性。
Junya Watanabe 2011SS
這季春夏十分的度假休閒風,強調機能性的風衣材質內搭條紋衫或是襯衫,再搭配上白色厚底鞋,摩登前衛的穿搭概念中展現出品牌高度流行的層次裝扮!
Viktor & Rolf 2011SS
這季以『Forties chic on the beach』為概念的Viktor & Rolf,展現出40年代復古新時尚,在優雅氛圍中展現休閒隨性感。秀上唯一雙的厚底運動鞋,靛藍的鞋身搭配亮藍的鞋帶,透露出春夏海洋風。
Prada 2011SS
本季春夏最讓人驚豔的厚底鞋,鞋面上的皮革雷射雕花,搭配著不同材質拼接的鞋底,讓男人在這個夏天有了新的突破。這款鞋基本上只在少數的門市有販售,也有不同的配色和地域性限定色等,量少到讓許多人擠破頭都想要搶到一雙!我最喜歡的是三色拼接的款式,今年流行的所有顏色都在上面,而且不同材質的鞋底,更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Guliano Fujiwara 2011FW
由日本設計師Masataka Matsumura打造的義大利品牌,有別於春夏的解構設計,日前的秋冬發表會上帶我們回歸到簡約實穿的風格。在沉靜的色系中以亮色系的配件做點綴,直線條沒有繁複設計的大衣,多層次的穿搭更顯出品牌的多元性。這季的厚底鞋也是很厲害,除了亮色系的顏色外,簡約沒有多餘複雜雕花設計的鞋面,更加展現出品牌對於皮質的要求。
Damir Doma 2011FW
之前曾在Raf Simons工作過的Damir Doma,是個最近在巴黎時裝週上大家矚目的焦點。也許是因為之前短暫在Raf Simons工作過,Damir作品讓人有Raf Simons或Ann Demeulemeester的風格,但從他每一季的作品中,我們也可以漸漸發現這就是Damir Doma想呈現給大家的簡約時尚。這季秋冬上短褲、長裙加上厚底鞋的混搭,讓男裝更加跳脫出既有的框架。
Givenchy 2011FW
這季Givenchy走入黑暗街頭風,略帶嘻哈的風格搭配著毛茸茸配件所營造出的效果,反而強調出這季強烈的叛逆感。品牌擅長的印花不論是單隻狗或是繁複層疊的排列效果,視覺效果上都帶著些許的兇猛野性風格。而腳下踩的厚底鞋,除了一般高統外,超過膝蓋的超高統厚底鞋想必會是秋冬時髦男士的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