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4/22 世界地球日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星期日的Google首頁是由不同花卉所組合而成,也許有些人不了解使用花卉呈現的深層意義,其實每年的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世界性的環境保護節日。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最早是興起於1970年的美國校園,延續到1990年這項環保運動從美國走向國際,成為全球環保人士聚集宣傳環境保護的節日,在這天各國環保人士用不同方式宣傳及實踐環境保護概念。
Google為例,這次一改過去只用塗鴉呈現首頁Logo字體的方式,他們選擇用園藝取代圖像Logo,更符合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的環保宗旨。過程中他們遇到不少問題,像是盆栽過小、花卉過於密集,又或是場地過大、不好呈現出完美的Logo字體。在歷經重重困難後,Google員工成功挑戰出園藝Logo的創意首頁,他們也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一起加入園藝行列。
除了首頁外,Google也特別設立Earth Day網站,可利用Earth Day網站串連各地的園藝者及分享植物種子或栽種心得。不只是在世界地球日(Earth Day)這天響應環保,而是讓每一天都能在生活中實踐。
在台灣,也有許多推廣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的環境保護活動,像是即拍即行!地球保衛站名人手繪地球Tee義賣地球行動家及其他環保相關企劃活動大募集,上述活動都到4月30日截止,歡迎大家一同參與,期望藉由多元化的活動吸引更多人關注環保議題!
另外像是之前提到貝魯特的〝Wonder Forest〞屋頂森林計畫,也是值得讓各國效法。地球只有一個,讓身為地球村上的我們用行動來保護及珍惜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