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有線頻道播放的港產片,相信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打開電視就能看到沈殿霞、葉德嫻、鄭裕玲、周星馳和劉德華,記得當時沈殿霞的『富貴系列』和林正英的『殭屍道長系列』是我的最愛,至今仍百看不厭!而港產片的快節奏敘事、幽默風格加上流行時尚,對當時年幼的我來說,十分嚮往香港,可堪稱我心中的好萊塢!正因如此,至今香港電影仍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每當有新電影上映時,總是會特別留意。
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於4月13日舉行,這場頒獎典禮吸引不少中、港、台三地巨星前往參與,與台灣電影金馬獎和中國電影金雞獎並稱為華語電影界最高成就的三大獎。
1982年創辦的香港電影金像獎,至今已經舉辦31屆。創辦初期正值香港新浪潮電影蓬勃發展,其設立主要是鼓勵香港電影人的創作精神,藉此製作更多佳作。早期並不接受所有的華語電影參加競選,入選資格為影片最少要有六個工作項目的工作人員爲香港居民,以符合『港片』資格。而在第二十一屆開始有『最佳亞洲電影』獎項,主要為提供其他亞洲國家影片參選,而在第三十一屆時取消此獎項,更改為『最佳兩岸華語電影』,讓中、港、台三地電影交流更加頻繁。
如同預期,這屆的最大贏家為『桃姐』,影片改編自『桃姐』監製李恩霖與曾侍奉他家三代的女傭鍾春桃之間的真實故事,透過導演許鞍華的鏡頭,平實的劇情卻帶有細膩豐富的情感,巧妙刻劃出香港文化也帶出令人省思的社會議題。而首度頒發的『最佳兩岸華語電影』則由台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獲得,除了賣座票房外,獲得金像獎肯定也成為台灣之光!
『桃姐』囊括金像獎影后、影帝、最佳電影、導演及編劇五大獎。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奪得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項。

當然,頒獎典禮不可少的就是紅地毯。這次中、港、台三地不少巨星雲集,獲得媒體評選最佳衣著的影星為舒淇及劉青雲。舒淇除了紅毯 Armani Privé 造型外,進場後換穿的 H&M Exclusive Conscious 系列紫色印花晚裝,雖然平價卻也完美襯托出她的影后氣息。
除了舒淇,我個人也喜歡桂綸鎂清新飄逸的BV藍色雪紡洋裝、Angelababy的Elie Saab寶藍亮片洋裝。另外李玟選擇好萊塢女星紅毯最愛品牌─Marchesa,粉紅色雪紡堆疊設計,華麗又不失柔美感;而吳君如則以短髮俐落造型搭配Giorgio Armani嫩綠色禮服,個性、性感兼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