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好友企劃單元(2)─2012春夏流行趨勢及必敗單品

這次好友企劃單元特別邀請到Yann Le Goec和大家分享2012春夏的流行趨勢及必敗單品。身為日本知名Select Shop─Wut Berlin採購總監的Yann,因為工作關係常在世界各地看秀、挖掘新品牌,出身法國且在日本工作的特殊經驗,也讓Yann的時尚品味充滿世界觀。

Vincent(V):可以稍微介紹一下你的經歷,以及怎麼會選擇移居日本工作?
Yann(Y):我畢業於ESAA Duperré的時裝設計,後來在GIVENCHY擔任設計工作。在一次前往日本的商務旅行中,我發現到日本人對時尚的品味及熱愛,他們不是只是穿漂亮的服裝,他們有想法、穿搭充滿個人風格及特色,當下我就決定要移居日本,那年我剛滿24歲。移居日本初期在大阪的ESMOD擔任時裝設計教師,2002年到東京後加入H.P. FRANCE公司,而後成為Wut Berlin的採購總監。



V:在你看過那麼多品牌後,你覺得歐洲品牌和日本品牌的設計風格為何?他們之間的差異性為何?
Y:歐洲設計師習慣強調身體線條以及讓身形輪廓更明顯的設計,性感對歐美人士來說十分重要!而日本設計師則著重在設計的趣味性及強烈的個人風格,穿起來性感與否,也就不會是他們的設計考量。
V:在你看過各國的秀展後,覺得今年春夏的流行趨勢走向是?
Y:印花,毫無疑問地印花在今年大放異彩!從數位印花、植物印花到抽象印花,印花密集出現在各個春夏秀展。另外繽紛明亮的粉彩顏色也是今夏的另一個流行元素。




這季春夏Benetton也推出不少印花系列單品,詳細介紹可參考春夏時尚印花瘋
V:可以推薦這季春夏必敗的男裝及女裝單品?
Y:男裝-ANNTIAN抽象印花棉褲;女裝-BEYOND THE VALLEY繩結幾何印花緞面洋裝。從棉、雪紡、緞面到尼龍,不論是什麼樣材質的服裝,印花是絕對不可少的流行元素。
ANNTIAN抽象印花棉褲
BEYOND THE VALLEY繩結幾何印花緞面洋裝

V:我知道Wut Berlin即將在香港舉辦Pop-Up Store,通常你們是如何挑選合作對象,而Pop-Up Store和Wut Berlin的差別為何?
Y:透過粉絲專頁讓我們知道Wut Berlin也擁有不少海外粉絲,正因如此,我們希望給亞洲各國Wut Berlin的粉絲一些驚喜。Pop-Up Store去年年底從台灣開始第一站,深獲不少好評,接下來四月底到香港,再下一站,也許是首爾也說不定!

喜歡Wut Berlin獨到美學的朋友們,4/27~5/20別忘了去參觀Wut Berlin X Daydream Nation Pop-Up St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