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STAIRWAY TO HEAVEN 蜷川実花 X 阿信|天堂|影像書 同名展


蜷川実花Ninagawa Mika ─ 如果你喜歡攝影,相信耳聞過她;如果你喜歡視覺藝術,必定聽過她。出生於日本演藝世家的蜷川実花,自小便對藝術充滿濃厚興趣,而後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美術印刷學系。她的作品總帶著色彩斑斕、迷幻綺麗及特殊的女性柔美特色,被喻為日本當代攝影大師。除了平面攝影外,蜷川実花也曾擔任電影『惡女花魁』導演,鮮明亮彩的影像融合江戶古典氣息,完美呈現出日式浮世繪風格。而她的作品範疇從藝術界跨界至時尚圈,深受不少粉絲喜愛。
蜷川実花最出名也最引人入勝的花系列寫真 ─
這次蜷川実花和台灣樂團五月天主唱阿信合作推出『STAIRWAY TO HEAVEN 蜷川実花 X 阿信|天堂|影像書』,由擅長寫作的阿信搭配上蜷川実花特殊的敘事角度,以逃亡為概念,完美呈現出『Love, the only way to Heaven』的故事精神。透過蜷川実花的鏡頭,湛藍的天空、艷麗的花朵及通往天堂的道路,除了看見愛情的不同面貌外,也看到多變、浪漫的東京!
這次特別在台北東區的STAYREAL Café舉辦『STAIRWAY TO HEAVEN 蜷川実花 X 阿信|天堂|影像書』展,期間展出影像書中多幅寫真,並有少數蜷川実花尚未發表的攝影作品。蜷川実花呈現出的視覺畫面,不論是人物或花朵、圖層交錯或漸層暈染,飽和色彩絕對是她堅持的風格特色。傳遞給讀者的不只是變化萬千的豐富色彩,而是蜷川実花的美麗幻想。
『STAIRWAY TO HEAVEN 蜷川実花 X 阿信|天堂|影像書 同名展』
展期:2011年12月22日(四)-2012年1月29日(日)
時間:每日開放時間11am-10pm
地點:STAYREAL Café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