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Jean Paul Gaultier 2012SS Haute Couture

這次2012春夏高級訂製服到目前為止,Jean Paul Gaultier最深得我心!由四個黑人男歌手的合聲拉開舞台序幕,融合靈魂、爵士及R&B的嗓音也帶出這次秀上的靈魂人物─Amy Winehouse,相較其他品牌高級訂製服的華麗和貴氣,招牌高聳蜂窩頭、粗眼線搭配上50年代阻街女郎性感又露骨風格的服裝,時尚頑童JPG用他自己的獨特風格來弔念這無人取代的英倫天后。
Amy Winehouse獨特一格的性感裝扮,也曾是不少設計師的謬思,當中包括Karl Lagerfeld及Roberto Cavalli,英國知名鞋履設計師Jonathan Kelsey更為她設計專屬鞋款。而她獨特的時尚品味也成為不少品牌爭相仿效及邀約的對象,其中最知名也是Amy Winehouse本身最喜愛的品牌─Fred Perry。

JPG 2012高級訂製以Amy Winehouse日常穿著為發想,例如變形的Polo衫、高腰鉛筆裙、馬甲及性感洋裝等單品,並融入JPG誇張且戲劇化的設計,看似簡單的訂製服卻有著極奢華的細部處理,我想也只有頑童JPG能完美呈現。開場的性感緊身Polo衫搭配黑色亮面復古鉛筆裙,十分像極Amy Winehouse,另一套Polo長版洋裝更將領口設計在後方,隱約透出性感背部。而棒球外套在JPG巧手下變成長版洋裝,搭配上緞面飄逸長裙更加展現出女性曲線。最後部分模特兒頭戴純潔白紗或神祕黑紗,搭配上JPG的招牌馬甲及蕾絲內衣,分別呈現出新娘版、弔念版Amy Winehouse,優雅又帶點神祕感,一方面紀念著Amy Winehouse,同時也為這場秀畫下完美句點。
Amy Winehouse,You are always on our mi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