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Chan Hwee Chong的神奇螺旋畫

如果你很擅長不用任何輔助工具畫圓圈,那你應該嘗試看看一筆描繪出世界名畫。知名美術畫筆品牌Faber Castell邀請新加坡藝術家Chan Hwee Chong合作,利用一支墨水筆一筆勾勒出達文西的《蒙娜麗莎》、梅維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及梵谷的《自畫像》等三幅世界名畫。令人驚豔的是,這些創作都是由螺旋曲線所構成,依照下筆的力道和墨水的濃淡度,巧妙勾勒出這三幅經典人物畫作。
除了細心、耐心,Chan Hwee Chong表示還需要掌控下筆力道,而力道構成的粗細螺旋線條則來自對作品的熟識度。首先,他在腦海中浮現出整幅畫的輪廓,接著便一口氣勾勒出人像。看似簡單的一筆畫,卻蘊含了不少心思及創意;當然過程中Chan Hwee Chong也是歷經不少失敗,但透過不斷練習和揣摩,最終畫出這栩栩如生的人物畫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下列圖片及影片臨摹,你也能畫出屬於自己的一筆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