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Reborn 自然及生命的獨特演繹


當人類安於現狀、不斷征服地球的同時,卻也忽略了大自然所賦予的威力。過去一年裡地震、暴雨、洪水及氣候暖化等天災不斷,似乎也在提醒著生活在地球村上的人類,除了給自己更美好的生活外,應該要更加重視環保和自然生態議題。
有鑑於去年3月日本東北遭受強烈地震侵襲,日本藝術策劃暨經紀公司FEMME MANAGEMENT PRODUCE於去年底舉辦一場NIPPON ZINE特展,展覽中邀請約100位藝術家共同為東北受災民眾募款;如同展覽名稱NIPPON ZINE一樣,展覽上展現出日本人獨特的美學文化外,也展出日本人團結一心的精神。
其中藝術家暨鞋履設計師Masaya Kushino的作品吸引不少人的目光,畢業於京都藝術學校的Masaya Kushino,本身即擅長打造充滿故事性的鞋履,像是星座系列或是藝妓系列鞋款。這次Masaya Kushino為NIPPON ZINE特別創作Reborn系列鞋款。
Reborn系列利用植物和鞋的巧妙結合,比喻腳踩在土地上,展現出人類和大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利用不同演化呈現出大自然無遠弗屆的威力和能量。
當繁花盛開時,就好像是人類企圖打造出美麗、興盛的烏托邦。
 
 
而花朵開始漸漸枯萎凋零時,反映出人類社會、經濟的衰敗,及對大自然所造成的種種汙染。
 
燃燒中的火焰代表大自然無情的反撲以及接連不斷的天災。
 
最後,浴火過的土壤,休息生養過後,總有一天會漸漸冒出新芽,繼續繁衍下去。
Masaya Kushino用他最擅長的鞋履闡述了大自然的奧祕,也鼓勵著大家勇敢從災難中站起。
繼去年底的NIPPON ZINE展後,Masaya Kushino將帶著他的創作前往紐約及巴黎。Future Tradition WAO展將於2月10-12日於紐約Capsule Studio展出,3月4-6日於巴黎Musee des Arts Decoratifs展出,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參觀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