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時尚翻紅新寵 ─ MCM

德國品牌 Mode Creation Munich (MCM) 創立於1976年,創辦人Michael Cormer為德國知名模特兒,為因應工作需求進而設計包款,也因此MCM以打造旅行用包款出名。由MCM 月桂葉及撲克牌方鑽打造的帆布皮面簡約兼具時尚感,商品從包包、服飾、配件到香水,在八十年代極富盛名,另外新研發的高級小牛皮具備防水防刮又耐用的特性,因此深獲許多歐美藝人喜愛。
MCM 2011FW Campaign

2005年MCM正式由韓國名牌時裝代理Kim Sung Joo收購並重整品牌,延攬Adidas前創作總監Michael Michalsky擔任品牌創意總監,近年也從專門打造旅行包款品牌發展出許多時尚系列,在各國藝人及名人的帶動下,也讓MCM重返時尚品牌行列,成為許多潮流人士必備的經典品牌。




前幾天剛參觀位於香港中環的MCM旗艦店,從一樓往地下室的電扶梯進入,正上方的形象廣告彷彿將客人帶往MCM的時尚王國,而地下一樓寬敞的挑高式空間,清楚地陳列出各個系列 ─ 最知名的Cognac Visetosz、販售最佳的Backpack Legend、慶祝進軍中國市場而與插畫家Craig Redman合作的上海系列及和日本知名設計師Phenomenon合作的聯名系列等包款,其他像是品牌系列服裝和多元化小配件等,極富奢華又充滿時尚感的設計,企圖展現出MCM的時尚野心!另外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品牌用心之處,每款商品均由手工製造,在現今大量製造的時尚工業裡,除了少許大家耳熟能詳的百年老品牌外,這樣手工打造商品已經算是少見。另外每款商品並附有一個黃銅標牌,上面刻有專屬防偽編號,也提供姓名縮刻到黃銅標牌上的服務,以一個創立不到五十年的皮件品牌,MCM的高品質要求已經奠定它在時裝界不可忽視的地位!


其中我最喜歡的系列為Backpack Legend及Phenomenon Collection,深獲韓國藝人喜愛的後背包系列,在眾多藝人加持及強力曝光下,也讓MCM順利搶攻韓國市場,像是Rain使用的限量款式是由基本的Cognac Visetosz加上鉚釘設計,鉚釘又可細分金、銀雙色和不同排列位置,是品牌入門的好包款!另外和日本設計師Phenomenon聯名推出的合作系列,從充滿民族風格到豹紋皮草系列,綴以銀色或金色的銅牌,大膽配色加上樣式簡單的包款,適合喜歡裝扮的朋友配戴使用!
每一季均會推出不同鉚釘及圖案的Backpack Legend











MCM x Phenomenon 聯名系列
※文章同步刊登於Mayao.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