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快紅新聲帶 ─ JW

前陣子去香港在電視上看到〝Juicy Girl〞MV,歌手嗓音帶著一點歐美腔,聽起來也有點像是ABC唱國語歌的感覺,算是很會唱歌的女生,只是乍看MV之下會有點嚇到,原來香港還是流行這麼〝復古〞的MV,真的會讓人想起黎明〝重愛輕友〞的電音時期!

歌手名字也很特別叫JW(Joey Wong),回來台灣後Google一下發現其實JW是個還在英國念書的清秀女生,我在香港看到的MV是她首次嘗試的舞曲風格,而編曲和監製則是出自香港電音大師雷頌德之手,重要的是她老闆果真是黎明!看了一下資料發現她是黎明力捧的新人,去年五月剛出道,出道方式也很特別,曝光的第一首歌〝掛念好友〞MV則由同門的JM(Janice Man)所詮釋,刻意保持神祕感,讓人將注意力放在她乾淨又有穿透力的聲音裡。第二首歌是和公司另一個藝人衛蘭合唱的〝男人信什麼〞也還是沒有曝光,直到去年七月的「JW掛念好友音樂會」上才首次曝光,而老闆黎明則擔任她音樂會的司儀,〝男人信什麼〞更奪下2010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奪得十大勁歌金曲金獎,也成功讓JW瞬間走紅香港!
〝掛念好友〞
〝男人信什麼〞feat. 衛蘭
看得出開槍的女生是樂基兒嘛?男主角則是韓國藝人鄭雨盛。

看了些JW之前的作品後覺得她將抒情歌詮釋得很好,而首次嘗試的舞曲風格也算不錯,只是MV的部份裝扮有些驚人!寫著DIVA的誇張高帽、黑色大框墨鏡加上隨著螢光燈不停變換顏色的唇色,搭配著電流的背景,有時候還會出現三個JW!即便是這號稱3D的MV花了不少錢製作,但我還是喜歡她乾淨、簡單的風格,畢竟她也才21歲!但這MV也不是沒有我喜歡的部份,MV一開始的女神造型,搭配著強烈節配的重低音,很有Kylie Minoque的味道,而後段黑色背景搭配著黑洋裝的性感造型,整體效果強烈,特別的是老闆黎明不忘客串一角,甚至是最後的西裝部分,也很俐落有型!
〝Juicy Girl〞
我想電流背景那段應該是老闆黎明的最愛吧!



同場加映這張專輯的第一主打歌〝毫無自制〞,是不是簡單的Alexander Wang西裝背心搭配Givenchy手環就襯出JW的氣度呢?!
〝毫無自制〞

※文章同步刊登於Mayao.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