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Judas! Judaas Judas! GAGA

LADY GAGA最新單曲〝JUDAS〞不小心外流後,緊急正式上架卻也伴隨著不少爭議!有別於第一主打歌曲〝BORN THIS WAY〞的感覺自我良好,這首〝JUDAS〞看似爭議性的歌詞卻是討論錯誤的愛情觀,這種落差也反映出LADY GAGA堅強、自信外的不同面貌。曲風則是如同以往的GAGA式電子舞曲,略帶80年代微金屬的結合下,這首爭議性的歌曲不難想像一上市便登上各國iTunes的冠軍寶座,相信也會引起一陣〝JUDAS〞熱潮!

至於受到爭議的部份,除了歌詞中提到的JUDAS、JESUS等有關宗教信仰的部份外,MV的拍攝和表現手法也是倣傚耶穌的12門徒,讓不少宗教人士感到反感。但LADY GAGA也立即提出澄清,這首歌主要是探討她自己上段感情,在反覆不斷錯誤地愛上錯的人之後的心情,就像是耶穌相信和熱愛祂的信徒一樣,我們必須要認清是什麼在困擾自己,然後原諒自己後再勇敢前進,似乎有種有種英文版的〝錯的人〞的錯覺!

而MV裡也如同GAGA以往詼諧幽默的態度,耶穌的頭髮編織成荊冠、時髦的12門徒、和不斷特寫的皮衣上PETER或JUDAS的字樣,但最讓我喜歡的還是那把口紅手槍,而GAGA和舞群們身穿的服裝及整齊又繁複的舞蹈動作也一如往常般吸睛,LADY GAGA又再度征服她的所有小怪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