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打開momo's march珠寶盒

提起盧南君(Christian Lu)很多人知道她是時尚名媛、怡亨酒店千金或贊泰建設媳婦,屏除這些光鮮華麗的頭銜,Christian最希望大家稱呼她為〝配件設計師〞。畢業於UCLA、主修平面設計,在學時深受1930年代典雅風格影響,因此Christian私下的穿搭十分偏好古著風格,也同時反映在她的飾品創作上。

momo's march創立於2004年,Christian正式開始與各種金屬和半寶石為伍的日子,對她來說珠寶不只是具有畫龍點睛功效的飾品,飾品也因著不同的原因,進入到生命中,被賦予了意義,而最終它會像照片一樣,成為燃亮回憶的燭光。
Christian創作靈感來源從閱讀、電影、20年代的好萊塢、甚至時尚之都紐約或者充滿異國風情的印度等,巧妙利用各種素材結合成各系列飾品,像是經典的Diamond Pyramid、圓鑽系列到浪漫的魚鱗、桂冠系列等,每件飾品都展現出Christian精湛的技術和絕佳的設計排列,也正如Christian表示〝飾品總讓每個女生都有喜歡自己的理由〞,也是Christian繼續創作下去的原動力。
圓鑽系列
鑽石切割面(古金銅)系列
樹皮系列
魚鱗系列
皮繩系列
Diamond Pyramid系列

而momo's march同時融合幾何的現代感與典雅的復古風情的特色,除了在台灣發光發熱外,近期也受到不少LA複合式精品店像是Madison及Fred Segal喜愛而引進,也讓台灣設計師躍上國際舞台佳績再添一筆!
momo's march 官方網站 
*本文同步刊登於NE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