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Hermès x Vans x Robert Verdi

當時尚龍頭Hermès遇上街頭霸王Vans會擦出什麼火花?主要的幕後推手為時尚造型師 ─ Robert Verdi。出生自美國紐澤西的Robert Verdi,小時候便受到從事裁縫的母親啟發進而對設計產生興趣。畢業於FIT後,Robert Verdi發展出自己同名珠寶品牌,客戶含括各大知名精品店Barneys、Bloomingdales、Bendel's和Bergdorf Goodman,而後則因電視節目和犀利評論成為知名時尚造型評論家。
這次分別佔據高級精品和街頭文化的兩大品牌首次跨界合作,主因是Robert Verdi將收藏多年的數條Hermès絲巾,請託Vans幫他打造一系列個人專屬的Hermès x Vans基本款懶人鞋,不可否認的是這系列商品出乎意料好看!
自1937年Hermès打造出第一條絲巾,順勢將Hermès提升到更高階的精品地位後,這些設計優雅、用色精細的絲巾也成為品牌經典商品,直到現在仍是讓人很想擁有的夢幻逸品!另外當1966年Paul Van Doren在加州街頭賣出的第一雙白色膠底懶人鞋後,這簡約設計的鞋面搭配上白色橡膠耐磨的鞋底,很快就在街頭造成旋風,至今基本款懶人鞋仍是Vans最暢銷的鞋款之一。
Hermès獨一無二、印花豐富的絲巾,碰上Vans簡約鞋型、白色橡膠耐磨鞋底,奢華對上潮流,就是這樣不同的質料反差、不同的設計文化混搭造就出這衝突的美感!
 * 文章同步刊登於 www.mayao.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