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英國世紀王室婚禮

2011年4月29日對於英國人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日子,在歷經查爾斯王儲和黛安娜王妃及〝小三〞卡密拉幾十年來的拉扯戰及王室成員離婚、揮霍公帑的醜陋行徑後,終於來了一位繼黛安娜王妃後的平民候位王妃 ─ 凱特(Kate Middleton),也讓過去幾年王室下跌的聲譽漸漸回升。
對時尚界來說這場世紀婚禮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是凱特穿著的婚紗,之前就有不少耳語表示會由Alexander McQueen的設計師兼創意總監Sarah Burton擔任設計,不過這消息一直從未被證實,婚紗保密的程度就連新郎威廉王子都要到婚禮當天才能看到,可說是吊足全世界的胃口。當今天凱特身著她和Sarah Burton共同設計的婚紗走入紅毯時,V領長袖剪裁及蕾絲馬甲伴著象牙白的色調,將浪漫、典雅氣息展露無遺,也十分符合凱特候位王妃優雅的風格!
Sarah Burton表示蕾絲均是手工製作後再縫製到婚紗上,白色淡雅的蕾絲主要由多種花朵混搭而成,其中包括玫瑰、水仙、薊花及酢漿草,裙長總長為2.7公尺。而搭配的白色緞面高跟鞋也是由Alexander McQueen特別製作,另外頭紗也是特別手工縫製而成,搭配上Cartier的鑽石后冠和Robinson Pelham設計的鑽石耳環,結合古典和現代風的裝扮更顯出英國王室歷史悠久及其貴族氣息。
在這特別的日子祝福這對新人甜蜜幸福,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