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裸色新勢力

流行趨勢每季迅息萬變,不論是風格、款式到顏色,往往前一季流行的商品到了這一季時卻不實穿,又或是單品讓人印象深刻導致沒辦法重複穿搭。就拿顏色來說,這季春夏流行螢光霓虹亮色系,到了秋冬顏色變得較為柔和,盛夏亮彩的強烈感減弱,營造出秋冬沉穩、厚實感。但其實除了每一季的流行色外,延續幾季的裸色也漸漸成為時尚流行固定色!

2011SS MEN'S PANTONE FASHION COLORS
2011SS WOMEN'S PANTONE FASHION COLORS
2011FW MEN'S & WOMEN'S PANTONE FASHION COLORS
裸色從早期的單一色系也漸漸融入其他顏色,色階含括了比香檳深一點、比砂子在亮一些的裸膚色,有時還會加上了一抹淡紅或是桃紅色,這些沒有侵略性的顏色營造出完美的裸色色系。而裸色系好搭配、不易搶過其他顏色的特性,也是這幾季深受到許多設計師喜愛的主要原因。像是Christian Dior、CÉLINE到Thierry Mugler等品牌也都相繼推出裸色系列,但對於亞洲人來說,礙於皮膚顏色導致裸色讓人很難駕馭,其實只要避開偏黃色系的裸色,選擇一些粉嫩的裸色,相信可以塑造出時髦又摩登的氣息!

由於這幾季極簡風回歸,在款式上來說線條簡單的單品最受青睞,不論是混搭其他顏色或是整套裸色系穿搭都十分有型。而春夏氣候在材質上可挑選輕薄材質像是雪紡或是緞面布料,如果是整套搭配同色系時,建議利用不同材質裸色做搭配,CÉLINE便是利用同色系的棉麻編織單品去做混搭;Maison Martin Margiela則是利用輕薄的皮質讓視覺效果更加豐富。另外也可利用配件來點綴整體造型,像是Chloé則是利用略帶金屬質感的裸色雪紡搭配上同色系皮帶,除了讓造型更加豐富外也讓人看起來更有精神!只要掌握住重點元素,多嘗試便能找出屬於自己專屬的裸色系!

2011SS CÉLINE

2011SS CHLOÉ

2011SS MAISON MARTIN MARGIELA


2011SS ELIE SAA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