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城市迷彩隱身藝術

來自中國山東的藝術家劉勃麟自1995年開始著手城市迷彩Hiding in the City隱身藝術,初衷是藉由行為藝術表現出北京索家村藝術營被強制拆除的無聲抗議,也因為Hiding in the City這系列作品讓劉勃麟打開國際知名度。
早期的Hiding in the City多半是記錄中國在快速發展下所伴隨而來的社會問題,劉勃麟將自己隱藏在慷慨激昂的標語、頹廢的房屋、街頭牆面彩繪和建築物之中,遊走在城市與鄉間、新潮與懷舊間交錯,透過他的行為藝術作品讓觀賞者從不同面向去思考並挖掘藏匿在生活周遭的改變。
近年來,劉勃麟也出走至歐美國家,他選擇藝術之都威尼斯及充滿活力的紐約隱身,紐約華爾街大道、911遺址到威尼斯河畔,劉勃麟用隱身藝術重新為觀賞者改寫城市風貌。


近期劉勃麟則是和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合作,以往由劉勃麟親自上陣的隱身藝術,這次則是邀請Jean Paul Gaultier、Alber Elbaz、Angela Missoni、Maria Grazia Chiuri及Pierpaolo Piccioli等五位名設計師詮釋,搭配上這些設計師的服裝作品,激盪出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和矛盾。當東方藝術搭配上西方時尚,展現出另一個新的時尚視界觀!
MISSONI by Angela Missoni
Jean Paul Gaultier by Jean Paul Gaultier
LANVIN by Alber Elbaz
VALENTINO by Maria Grazia Chiuri & Pierpaolo Piccio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