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CHANEL 2012SS RTW

最近在電影台看到小時候很喜歡的一部港片─人魚傳說(台譯: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這部片加起來應該看了超過20次,逼真的人魚魚尾特效在當時還造成轟動,而百看不厭的原因除了無可救藥的浪漫因子外,王菲的電影配樂也是吸引我的因素之一,相信許多70、80年代的朋友都有印象這部浪漫喜劇。
或許每個人潛在意識中都有些浪漫基因,所以大多數人不會排斥人魚這樣神話般的角色,反倒會存有某些綺麗幻想,像是男生渴望化身成海盜和人魚來段難忘畸戀;女生則希望像童話中人魚一般美麗、性感,在愛情上遇到王子並譜出浪漫戀曲。不禁讓我想起Chanel 2012SS RTW系列,Karl Lagerfeld將大皇宮(The Grand Palais)佈置成雪白的海底王國,散落在舞台上的白色珊瑚礁、貝殼、海馬和海星巧妙成為時尚Runway。利用海洋元素打造出的高貴奢華服飾,搭配上珍珠項鍊或貝殼手拿包,穿上銀色鞋履伴隨著Florence Welch的 "What the Water Gave Me" 歌聲魚貫而出的模特兒,彷彿就是新一代時尚人魚,滿足每個女性心中的人魚幻想。
Chanel 2011SS RTW

除了Chanel經典的軟呢、雪紡類服裝外,這次也運用不少亮片、珠繡及光澤布面呈現出海洋透明感。在服裝線條上也多有變化,像是海草般誇張的澎袖洋裝也打破一般人對於Chanel的優雅既定印象。另外也出現不少個性化單品─雪紡堆疊成的魚鰭上衣、銀色及地窄裙、充滿珍珠光澤的外套及褲裝。整場秀吸引我的另一個焦點就是模特兒的妝髮,乾淨卻又擁有珍珠般光澤的裸妝,抹上珊瑚色腮紅及唇膏,俐落梳起的髮髻佐以珍珠髮夾,撒落在耳骨或背脊上不規則的珍珠裝飾,也為人魚重新下了一個完美時尚註解!
※文章同步刊登於Mayao.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