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KTZ 2011 AW

來自英國的時尚街頭品牌 ─ KTZ (Kokon To Zai) ,以誇張的圖案、瘋狂的色調搭配上中性的剪裁風靡時尚圈,粉絲包括好萊塢、亞洲明星到時尚部落客等,都臣服於這股KTZ熱潮!

會認識KTZ是源自於上一份工作,當Bernhard Willhelm不再那麼Bernhard,設計開始有些過於〝驚悚〞(註一)時,KTZ彷彿就像是一股新銳設計師的清流,搞怪卻不失人性的設計,也讓人慢慢地喜歡上這品牌。隨著漸漸打開出知名度,KTZ不再只是附屬於Kokon To Zai這間Select Shop的限定商品,設計師Koji Maruyama、Sasko Bezovski和Marjan Pejoski之間激盪的火花越來越多,KTZ的系列作品也越來越清楚完整。2010 AW應該算是品牌最顛峰的時刻,不論是翻開歐美或是亞洲服裝雜誌,從時尚精品類到街頭流行風等不同層次風格都能看到KTZ商品,而許多藝人也是紛紛穿上這些造型強而有力的服裝亮相,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一季!

KTZ 2010 AW
相較於一些經典精品品牌,新銳設計師品牌更沒有設計侷限,但有時候設計師的天馬行空,也會讓品牌呈現出風格落差的現象。拿KTZ來說,2010 AW的亮眼成績似乎沒有延續到2011 SS。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沒有不好但就好像少了一個味道,這種落差其實有好有壞,對消費者而言,也許會更期待下一季的表現;但對Buyer而言就是一個頭痛的選擇題,如何在不會造成公司虧損下維持品牌精神,在在考驗著Buyer的採購能力!不過看到KTZ 2011AW的設計時,簡單線條交織成的洋裝、斗篷、西裝到配件,風格清楚的設計概念搭配著一貫的特殊剪裁,並貫穿到全系列服裝上,相信又會是各國藝人及雜誌的時尚寵兒!BTW 超級無敵大的手環是已經列在購買清單上的商品!

KTZ 2011 AW

Kokon To Zai / KTZ A/W11 London Fashion Week from PRICKIMAGE on Vimeo.

註一:很好奇Bernhard Willhelm那些情色角力選手服和芭蕾舞者裝是要賣給誰?

※文章同步刊登於Mayao.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